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创新宣教思路 护航平安寒假

时间:2020-01-17 17:08 来源:苏州民防宣教体验馆 访问量:
【字体:









“什么是三防?”、”火灾逃生走楼梯还是乘电梯?”、“空袭警报鸣放规律是什么?”在苏州民防宣教体验馆,一场关于民防和应急逃生知识的抢答活动正在激烈的进行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的举手回答讲解员的提问。回答正确的学生则兴奋的向同学展示自己领到的精美纪念品。

带队老师们表示,这样的校外安全教育课和学校单一的课堂教学比起来,寓教于乐,既实用又易于被学生们接受。特别是这种激励式的抢答环节让学生们掌握了扎实的应急安全知识,收获了精美的小礼品,效果非常不错。参观过程中的体验环节让学生们近乎真实的感受到了各种自然灾害的可怕,掌握了很多生活当中很实用的应急逃生知识。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收获、有趣味,不像以前的走过场,有机会还会再来。

如何补上应急逃生知识的这块短板,如何把安全教育做到寓教于乐一直都是宣教工作的一道难题。而让游客带着问题参观、在参观和体验中寻找答案、参观结束后植入有奖问答这样的互动环节,让苏州民防宣教体验馆找到了优化提升参观体验和宣传效果的有力抓手。这种把被动式的要我听要我学变为主动式的我要听我要学的创新效果在参观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今后,宣教中心将结合宣传工作需要和参观效果反馈,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丰富宣教手段,力争把苏州民防宣教馆的宣教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