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苏州市人防办用好“三个平台”助推疫情防控和人防工作高效落实

时间:2020-02-18 14:19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苏州市人防办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这个重中之重和人民防空这个主责主业,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落实。

用好“学习强国”平台防疫期间,苏州市人防办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学习传达市委市政府有关防疫工作的会议精神,对当前的防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办所有在职党员主动请缨担当志愿者,下沉到社区对口支援平江街道新湘苑分流点工作。在视频会议上,对2020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再分工、再细划,推动人防工作持续在“四大融入”上下功夫、求作为,以抓好“四大体系”建设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地见效。同时,办全体干部职工主动下载“学习强国”APP学习,通过“推荐”“要闻”栏目,及时了解最新抗疫信息以及相关政策解读;通过“新思想”等栏目,及时了解国家大政方针以及最新国际国内动态,边学习,边积分,不断提高知识积累。












“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

用好智慧办公平台防疫期间,苏州市人防办一应通知、文件均通过智慧人防平台上传下达,全程实现线上智能化办公。既避免了人员直接接触,又提高了办公效率,做到防疫、办公两不误。打开智慧人防平台主页面,设施设备巡检、智慧办公等栏目导航一目了然;当日的值班安排与实时天气情况一清二楚;待办公文、待阅事项清晰明了。通过智慧人防平台,能够对系统内的人防设施进行实施监管,一旦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响应,及时处理;借助智慧办公系统,能够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强人防领域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人防建设管理社会化,提升服务效能。








用智慧人防平台办公

用好微信公众号平台自防疫以来,苏州市人防办通过“苏州智慧人防”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最新政策、通知,每天推送防疫知识,报道人防系统抗疫行动。从“疫情防控,市人防办这么做”中看到,苏州市人防办第一时间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首要的政治任务,迅即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全员主动落实防护措施,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在“上班第一天,这些安全防护措施请牢记”中了解到,在上班途中、办公室工作时以及在用餐时的注意事项;从“战疫一线,人防在行动”系列篇中,看到了张家港、吴江、太仓等人防系统同志全力以赴的战“疫”身影,更领略了人防志愿者队伍24小时值守备勤的战“疫”风采。








“苏州智慧人防”微信公众号发文截图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苏州市人防办上下一心,充分用好“三大平台”,坚决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业务工作不松动,两手抓、两不误,以开放再出发的冲锋姿态,聚力打造“铸魂人防、备战人防、融合人防、法治人防、创新人防、智慧人防”苏州品牌,为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不懈奋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