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苏州人防党员干部“三个一线”勇担当作表率

时间:2020-02-19 14:44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苏州人防迅速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结合职能职责,转化为具体任务、具体措施、具体行动,做到党旗飘在一线、堡垒强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更加精准有效、科学有序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支冲锋在前的党员队伍“疫情当前,没有谁是特殊党员,所有党员除身体原因外,必须全部参加一线执勤!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作表率!”苏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陈正峰斩钉截铁地说。

疫情就是命令,接到组织党员投身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苏州市人防办立刻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一线需求,明确受领任务。全办70名党员组成14个战斗小组,由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正副书记担任组长,第一时间投入平江街道新湘苑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向街道社区支援了急需的消毒液240公斤。各小组每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查验人员车辆、测量人员体温、发放宣传资料,为负责防控的小区筑起一道牢固的安全防线。









一组最美的退役军人“医务人员任务较重,防护物资供应偏紧张,复工企业原料供应有一定困难,企业用工存在缺口……”这是苏州市人防办党员干部参加市疫情防控督导工作中收集了解到的意见建议。

根据苏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令,苏州市人防办抽调部分党员干部加入第九督导组,在杨知评副市长的带领下对工业园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专项督导。5名军转干部立刻主动请缨,他们中有师职转业干部,有远火旅转业的营职干部,也有刚从海防一线转业的年轻干部,他们在部队服役期间都参加过重大演习、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考验。疫情面前,他们依然保持着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军人本色,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已累计查访小区、市场、医院、企业等防控重点场所25处,梳理上报基层意见及反馈10余条。









一场全员上阵的特殊战斗一队身着防护服、背着60余斤消杀喷雾装备的队员,奋战在一线,为基层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站提供防疫消杀服务。这是苏州人防志愿者队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苏州市人防办向全系统发出号召,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人防部门上下齐心、全员发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人防专业队和志愿者队伍,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参与支援一线防控工作。全系统已累计出动人员1万余人次,防护物资及装备上百台(套)。









一捧共克时艰的温暖情怀“我在网上看到了市委市政府出台的惠民政策,但真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主动与我联系……”富仁坊人防工程一位承租户在电话里感动地说。

抗疫期间,苏州人防党员干部积极宣传市委市政府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苏“惠”十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苏7条等惠企为民政策,并迅速组织人员与45家承租人防工程物业的租户及委托租赁单位进行对接沟通,按照市财政局出台的细则抓紧将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预计将减免租金100余万元。同时,还主动走访市区防护设备企业,了解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情况,帮助企业坚定信心、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苏州人防在疫情防控战斗中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