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疫情防控,市人防办这么做!

时间:2020-02-06 02:24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人防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疫情防范处置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实际行动,把各项管控保障工作做实、做细。

“疫”统一部署

迅即召开战“疫”统一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主持,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针对当前疫情及我办实际情况,及时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确保各项工作细化到岗、量化到人。







加大宣传力度

“疫”期间,通过“苏州智慧人防”微信公众号每天推送防疫抗疫知识,发布权威信息,听取专家解读,引导全员主动落实防护措施,缓解焦虑、科学应对。









加强场所防护

2月3日上班前一天,组织人员对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尤其是电梯、楼梯扶手、卫生间、值班室、会议室、重要通道等部位,卫生间要配备充足的洗手液、纸巾和烘干设备。







加强人员防护

2月3日早上上班时,所有人员进入办公区前需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上班人员自行佩戴好口罩,上班时间全程戴好口罩。少交谈、少串门,勤洗手、勤测温。







落实生活保障

为避免人员密集,午餐采用分餐进食,各处室、单位由指定人员到食堂统一领餐后分发至个人,在办公室就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始终坚持“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的地位作用不动摇,始终坚持“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动摇,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检验,全面进入战“疫”状态,全面树立信心决心,振奋精神、主动作为,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