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全市人防系统积极开展“三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 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时间:2020-03-02 17:05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近日,全市人防系统扎实开展“三学一做”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导,把学抗疫英模典型的先进事迹作为榜样激励,把学苏州“三大法宝”作为争做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的精神动力,有力有效推动年度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学讲话着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思践悟中领会精神实质,坚持防疫工作和人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同时聚焦2020年度重点工作,以“四大融入”的工作思路,着力建设“四大体系”,擦亮“六个人防”苏州品牌。





学英模突出学习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同志科技报国、无私奉献精神,在武汉防控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捐出650万元。学习苏州人防志愿者许鹏同志大爱无疆写忠诚,在武汉战疫一线为民殉职的牺牲精神。注重典型引领,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讲好人防故事,传播人防好声音。开展优秀党员、先进典型评比,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学法宝积极响应市委蓝书记号召广泛开展学习苏州“三大法宝”读本,即学张家港精神,学昆山之路,学园区经验,在学习中转化为推动人防各项工作发展的前进动力。扎实推进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抓备战强能力;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抓建管强质量;深化法治人防建设,抓规范强监管;不断优化人防发展环境,抓队伍强素质、抓文化强引领、抓创新求突破。



怎么做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坚持在抓三学、重转化上下功夫,全体干部职工制定计划,采取个人自学、视频在线学、网上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办公、微信公众号等便利渠道组织开展学习。做到党组领导班子和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各个支部跟进学,联系人防实际开展广泛学。注重提升学习质量、检验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效,确保学有所获。

全市人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伟大的抗疫战斗精神,始终坚持“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长期战略”的地位作用不动摇,始终坚持“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动摇,为再创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火红年代,做出新时代人防答卷,为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不懈奋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