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苏州人防党员干部“三学一争”打头阵当先锋

时间:2020-03-11 16:05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近日,苏州人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学一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学抗疫英模典型作为榜样旗帜,把弘扬苏州“三大法宝”精神作为动力源泉,努力推动疫情防控与年度重点工作高效落实,为苏州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拼搏奋斗。

学重要讲话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控疫情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观念,在学思践悟中领会精神实质、化为行动指南。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2020年度重点工作,以“四大融入”的工作思路,着力建设“四大体系”,擦亮“六个人防”苏州品牌,推动防疫工作和人防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学英模典型注重典型引领,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讲好人防故事,传播人防好声音。着重学习苏州抗疫英模位洪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同时联系人防实际突出学习在武汉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捐出650万元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钱七虎同志科技报国、大爱无私的奉献精神;积极学习在武汉战“疫”一线为民殉职的苏州人防志愿者许鹏同志忠诚至上、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扎实开展优秀党员、先进典型评比,引导党员干部在本职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作奉献。









学精神法宝积极响应苏州市委蓝书记号召,广泛开展学习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三大法宝”精神活动,在学用一致、学以致用中推动人防各项工作改革突破、创新发展。扎实推进人防军事斗争准备,抓备战强能力;加强人防工程建设管理,抓建管强质量;深化法治人防建设,抓规范强监管;优化人防发展环境,抓队伍强素质、抓文化强引领、抓创新求突破。









争做人民防空改革创新排头兵苏州市人防办党组领导班子在抓好“三学”的同时,注重把学习焕发出来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动力,在人防系统深入开展“争做人民防空改革创新排头兵”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围绕做好新时代人防工作比奋斗追求、比服务质量、比创新成果、比奉献精神,大力营造改革勇于探索、发展勇于担当、服务勇于创新的浓厚氛围,不断凝聚起苏州“大人防”建设的智慧和力量。

全体干部职工制定计划,采取个人自学、视频在线学、网上体会交流等多种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办公、微信公众号等便利渠道组织开展学习。做到党组领导班子和中心组成员带头学,各个支部跟进学,联系人防实际开展广泛学,注重提升学习质量、检验学习效果、巩固学习成效,确保学有所获。









苏州人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将始终坚持“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国家战略、长期战略”的地位作用不动摇,始终坚持“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使命任务不动摇,始终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动摇,学出思想再解放的凝聚力、学出开放再出发的创造力、学出目标再攀高的战斗力,学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苏州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的火红年代答好“人防答卷”,为苏州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不懈奋斗。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