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市委市政府追授许鹏同志“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时间:2020-03-03 16:46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许鹏,男,1981年11月生,生前系苏州蓝天救援队队员。许鹏同志2016年加入蓝天救援队,积极参加多项重要救援任务,始终奋战在救援一线。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鹏同志主动申请、积极参与蓝天救援队在武汉的抗疫行动。2月7日,他驾驶车辆携带弥雾机等抗疫装备,前往武汉“中华慈善总会及湖北慈善总会疫情防控捐赠物资联合仓库”参与抗击疫情工作。他主要负责仓库支援物资转运及投放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连续作战,每天工作至少十多个小时。因武汉各类应急物资及装备严重匮乏,许鹏同志又主动协调在山东定制了一批消杀用的弥雾机,并亲自前往驻守保障。2月21日凌晨4时许,许鹏同志在向武汉转运抗疫物资途中,于山东梁山境内意外遭遇车祸,经抢救无效不幸离世,年仅39岁。



许鹏同志是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代表,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和标杆。为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弘扬正气,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矢志奉献,市委、市政府决定,追授许鹏同志“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予以通报表彰。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人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向许鹏同志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为推动苏州高质量发展走在时代前列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