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0512人防先锋助企行” 更加彰显最舒心最暖心

时间:2020-05-09 16:56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到哪里,党员行动就跟进到哪里。

最近,市人防办着眼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优化人防服务环境,发动党员干部在主动服务企业上当先锋、作表率,努力把企业办事“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转化为实际行动,并借助 “0512” 苏州区号的影响力,创新推出“0512人防先锋助企行”服务品牌,为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防智慧和力量。



0”即党员在主动对标先进上当先锋作表率,打造“零距离”服务。

通过全程采用线上服务系统,明确办理条件、列出手续清单、提供表格模板、简化审核流程,推动质量监督申报零距离;围绕人防工程建设程序、常见设计问题、施工质量通病、监理检查知识、防护(化)设备企业安全生产知识等内容,深入企业宣传解读、答疑释惑,推动人防知识普及零距离。



5”即党员在主动回应企业关切上当先锋作表率,推行“五项措施”。

抽查免检措施。对人防工程施工各节点首次验收问题较轻、整改顺利的,后序类似节点实行随机抽查,减少验收频次、保证施工进度。限时服务措施。根据国家和省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相关规定要求,制定《苏州市人防工程质监环节办理时限承诺》,合理缩短时限要求,对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全流程作出时限承诺。网上复检措施。为跟踪做好质监验收的问题整改,推出人防质监在线系统,通过上传照片、视频查看等方式检验整改情况,提升审核效率。信用评价体系措施。制定人防工程建设从业单位信用评价办法,设立“红黑榜”,强化企业诚信意识。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措施。坚持过罚相当、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原则,制定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清单。



1”即党员在致力法治诚信上当先锋作表率,建立“一项制度”。

建立节假日预约服务制,在市人防质监站公布节假日期间的工作时间、联系电话以及服务事项,保证监管不缺位、服务不断线。



2”即党员在构建长效机制上当先锋作表率,践行“两个承诺”。

承诺企业准入不另设门槛。凡在江苏人防门户网站公示的定点企业,均可在苏州范围内承接业务,不另设条件。承诺服务周到满意。建立服务对象反馈机制,推出《人防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回访单》服务,定期组织参建单位“问题会诊”,持续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市人防办党组把0512人防先锋助企行”作为年度党建品牌突出出来,做到:坚持党建引领抓,努力擦亮党建品牌;坚持融入经常抓,努力打造品牌特色;坚持问题导向抓,努力锤炼品牌硬度;坚持创新创优抓,努力提升品牌亮度。自觉把为企业服务的使命刻在不懈奋斗上,让企业感受人防党员的温度,组织的强度,以实际行动答好再创一个激情燃烧、干事创业火红年代的“人防答卷”,为苏州争创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五连冠”接续奋斗,再立新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