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防灾减灾,人防在行动!

时间:2020-05-13 16:42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守护家园,防范身边的风险

昆山市

5月12日上午,昆山市住建局防震减灾科、人防管理科联合新江南社区新江南康居小区、康泾湾社区、永盛社区等单位,利用广场宣传、摆放科普展板等方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









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昆山市住建局(人防办)编印了《地震科普知识》《人民防空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在市减灾委的统一部署下,会同各区镇建管部门和13个省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将通过广场宣传咨询、放映宣传片、科普问答等形式广泛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张家港市

今年“5·12”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张家港市住建局(人防办)联合杨舍镇钱塘社区开展人防知识宣传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5月12日下午1: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参加逃生演练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有序的撤离到指定地点,社区消防专员给居民讲解防火知识,以及逃生技能,并向社区居民发放了人防应急知识宣传册。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群众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增强应急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居安思危,张家港市住建局(人防办)充分利用分布于市区和乡镇的多媒体公共电子屏宣传人防知识。张家港市人防通信志愿服务队参加了全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暨应急救援队伍授牌仪式。



吴江区

为进一步营造防灾减灾文化氛围,让更多群众了解人民防空知识,提高灾害意识和防御能力。5月12日,吴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吴江区住建局(人防办)作为区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吴江万宝商业广场参加了区减灾委员会主办的宣传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吴江区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张华参加,并与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气象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分管领导一道开启启动仪式。宣传过程中,宣传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解答居民关于人防工程平时使用、战时掩蔽等方面的问题,普及人民防空常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



当天下午,在苏河鼎城小区继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人民防空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小区居民对人民防空工作的认识,收到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人类对自然规律的认知没有止境,防灾减灾、抗灾救灾是人类生存发展的永恒课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