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省人防办联合省财政厅赴苏州市人防办开展人防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调研

时间:2020-07-15 16:38 来源:苏州市人防办财务审计处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费高云副省长主持召开的人防资产管理专题会议精神,提高全省人防国有资产管理水平,7月12-13日,省人防办财务审计处处长王前锋会同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处长林玲一行6人到苏州市开展人防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苏州市人防基本指挥所、机动指挥车、预警雷达车、伪装车等人防装备,观看了《铸强护民之盾》人防短片。对人防指挥工程和专业队工程的平时管理和战时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座谈研究。

苏州市人防办主任陈正峰对人防国有资产管理调研高度重视介绍了人防国有资产管理的基本做法

1坚持问题导向管,切实提高人防资产管理的针对性

2严格依法依规管,切实提高人防资产管理的规范性

3创新内控机制管,切实提高人防资产管理的有效性

4运用信息化手段管,切实提高人防资产管理的科学性

陈正峰对出台全省人防行业资产管理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1进一步健全资产管理法规制度

2进一步完善资产管理责任机制

3进一步落实配建人防工程维护管理资金

4进一步深化人防资产管理体制改革

省财政厅资产管理处林玲处长在听取我办陈正峰主任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办在人防行业资产和行政资产科学划分方面所做的工作,在人防国有资产管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针对由于人防行业资产管理有关法规及操作细则缺失,造成诸如居民小区人防停车位违规出售、出租问题,非政府投资人防工程设备设施维护保养等问题,林玲强调,苏州已连续四次获得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称号,现在正在向勇夺“五连冠”冲刺,苏州人防“争第一、创唯一”的工作劲头和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经验给我们很大启发。下一步,在人防行业资产和行政资产如何科学划分、人防国有资产如何加强管理等方面,我们要把苏州人防的创新做法运用好、推广好。江苏就是要在人防国有资产创新管理方面为全国提供样板,希望苏州人防围绕人防国有资产管理这些课题继续创新工作思路深化研究。省财政会在政策、经费等方面提供支持,我们与省人防办共同努力,率先在全国推出人防国有资产管理的经验做法。

苏州市财政局资产处处长孙伟一、副处长严谨也对人防行业资产和人防行政资产划分和管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充分肯定了苏州人防办在资产管理方面的成绩。近年来,苏州市人防办注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工作,工作成效明显,2020年3月被苏州市财政局通报表扬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省人防办财务审计处、市人防办杨海群副主任、财务审计处、工程管理处、指挥和信息化处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