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苏州市人防办防汛动态

时间:2020-07-20 11:14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7月16日,苏州市人防办主任陈正峰率人防质监站一行对市直管人防工程进行了防汛专项检查。

每到一处,陈正峰主任详细了解防汛工作的落实情况,实地察看人防工程防汛设施,并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陈正峰主任强调

防汛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这是人防人的政治责任。当前全国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苏州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防汛形势不容乐观,要高度重视人防工程防汛工作,全市人防建设和使用单位都要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一要从思想上重视防汛工作,筑牢防汛的第一道堤坝,做好应对防汛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确保警钟长鸣、常备不懈。二要积极主动作为,防汛工作上遇到问题,要主动靠上去,加强与相关部门和使用单位协调沟通,确保问题及时解决,杜绝“等、靠、要”的思想。三要加强人防工程使用单位的教育和管理力度,制定好防汛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好防汛应急演练,提高防汛应急反应能力。四要备好充足的防汛物资,24小时专人值守,责任到人,确保安全度汛。









7月14日下午,叶志云副主任带领工程管理处、质量监督站相关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办法,对姑苏区大观名园和工业园区苏都花园等老旧人防工程防汛工作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了防汛物资器材的准备、设施设备的管理维护、制度措施的落实等方面,并当场向物业管理公司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要求,同时将检查情况向所属板块做了通报。通过此次突击检查,压实了属地主管部门的防汛职责和物业管理公司的主体责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