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苏州人防创新再扬帆 主动融入G60国家战略

时间:2020-07-05 18:19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九城市人防办同步进行视频会议

与会代表参观上海松江区G60科创走廊规划展示馆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目标战略要求发挥长三角优势提升人民防空改革创新水平7月3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防办主任会议在上海松江区成功举行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防工作的一体化,进行人防要素、资源、空间的统一布局,实现战时人口疏散与接收安置协同、人防专业队伍跨区应急支援、人防宣教资源共享、平时异地服务协调等,对进一步推动人防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九城市(上海松江区、嘉兴市、杭州市、金华市、苏州市、湖州市、宣城市、芜湖市、合肥市)人防办主任杨进、毛永忠、裘新谷、邵旭东、陈正峰、凌伯勋、周立新、王慧山、李锋签订《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发展协议》,达成关于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九城市人防一体化发展共识。

苏州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陈正峰围绕做大做强人防“朋友圈”提高人防影响力进一步建立健全“9+X”九城市主任会议机制进行了大会发言

陈正峰指出发展高质量人防,要始终坚持创新、创优,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加强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努力把科研成果转化为人防发展的不竭动力。近年来,苏州人防广泛开展“互联网+”等创新活动,探索BIM与IOT技术管理人防工程新模式。联合中科院研究形成一网掌控、一库支撑、一云服务、一图管理、一键通达、一站办事的“六个一”智慧人防建设新成果。联合苏州科技大学、中亿丰集团成立了城市地下空间利用与安全防护技术研究院,邀请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钱七虎担任名誉院长。开展战时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研究,在吴江区开展了人防工程平战转换试点。

陈正峰强调苏州市区两级人防部门,要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为契机,坚持和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想,深化“六个人防”苏州工作模式,主动协同上海、浙江等周边城市整合训练、防护及保障资源,加强人防工程规划联动,推进人防组织指挥协作,深化理论研讨,促进人才互挂交流,在主动对标先进、抢抓机遇、再攀新高中,为奋力打造G60苏州人防模式、苏州品牌贡献智慧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