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让安全生产意识深入人心!市人防办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活动

时间:2020-07-24 16:42 来源:苏州市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访问量:
【字体: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7月21日市人防办走进苏州市江诚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开展人防系统“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市人防办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各市(区)人防办安全生产负责人和全市人防防护设备企业。活动中,市人防办组织参加人员观摩了苏州市江诚人防设备有限公司安全生产情况,观看了《铸牢护民之盾》纪实片和《消灭隐患,严守红线》警示教育片,并向企业赠送了安全生产相关书籍。

市人防办叶志云副主任和吴江区人防办张华副局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和“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20项重点事项清单”进行了宣讲。

市人防办陈正峰主任围绕“7月17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企业如何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宣讲

陈正峰在宣讲中强调

01站位要高,切实在对标对表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好落实好。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让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企业负责人入脑入心,真正树立起安全发展的理念,形成思想上和行动上的自觉。

02作风要实,切实在强化问题导向中把防风险保安全的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以重点问题为导向,科学确定工作目标,制定具体方案,扎实开展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各阶段工作,全力降低安全风险,全面提高人防系统安全保障水平。

03行动要快,切实在压实责任中把各类问题清单整改到位。要压实各个单位、各级岗位的监管职责,针对清单中列举的各类问题,迅速整改。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设,做到安全管理制度落地、安全责任到人、管理秩序有序、整改措施到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