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北斗领航,未来可期!

时间:2020-08-01 14:03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暨开通仪式于7月31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习近平宣布:“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发展和推广北斗导航系统运用是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斗发展十分关心,对北斗推广应用非常重视,指出要加快推进北斗应用规模化、产业化发展,让关键领域先用起来,在使用过程中不断优化提升”。

市人防办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北斗推广应用的指示精神,7月30日陈正峰主任率机关副科职以上党员干部、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赴苏州市高新北斗导航平台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作为第七期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







参加人员通过公司介绍、观看视频、实例展示、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北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陈正峰在座谈中表示北斗是我国着眼于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自主建设、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不仅是我国时空安全的战略保障,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随着北斗系统的建设与发展,以及北斗项目的不断推进,北斗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已越来越广泛。人防是现代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建设高质量人防,需着眼大局大势,通过融入融合激发聚变效应。



陈正峰在座谈中强调下一步,我们要探索北斗+人防”,如何利用北斗的高效性能、优越功能,在人防建设领域发挥积极作用,为人防发展赋能。探索“北斗+指挥通信”,如何与现行人防指挥通信体系深度融合,实现更高效的指挥和管理;探索北斗+重要经济目标”,如何与重要经济目标防护高效融合,实现更精准的防护;探索“北斗+人防工程”,如何与人防工程建设有机融合,实现更合理的空间布局;探索“北斗+人防服务”,如何与人防质监、人防执法有效融合,实现更便捷的服务。要通过探索高科技、新技术,探寻现代人防治理新模式、发展新路径,坚持进行自我革新,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推进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打造G60科创走廊苏州人防模式、苏州品牌贡献智慧力量。



未来可期,加油!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