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特朗普夫妇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假期疫情防控需更加注意!

时间:2020-10-02 17:25 来源:苏州智慧人防综合编辑 访问量:
【字体:



假期疫情防控需更加注意!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人员流动性大大增加,外出旅游、探亲访友、亲友聚餐等活动将更加频繁,疫情防控不可大意,温馨提醒:

合理安排外出活动

当前仍处于新冠疫情流行时期,建议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游。

当前国内各地虽为新冠疫情低风险地区,但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建议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避免前往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鼓励省内旅游。

出行前关注目的地疾病流行状况,出行期间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



做好个人防护

节日期间外出,随身准备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物品,乘坐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时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存票据以便查询。

在人员密集的封闭场所、与他人小于1米距离接触时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扫码测温。

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等良好行为习惯,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



减少聚餐

尽量减少大型聚餐,在餐厅内用餐建议间隔落座或同侧用餐,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集体就餐时做到使用“公勺公筷”,倡导“分餐制”,减少疾病感染风险。

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未经消毒的奶、未削皮的水果、生的蔬菜,不喝生水。不采摘、食用野生蘑菇和野生植物。

外出就餐时,注意选择正规、卫生条件好的饭店或餐厅。



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旅行前本人出现发热症状或其他不适宜旅行的疾病时,应推迟或取消旅行。

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中止旅行。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旅行归来,要继续自我观察14天,一旦出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

如果是境外旅行归国人员,应按照我国最新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要求,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入境口岸海关核酸检测、入境地集中隔离后期核酸检测、居家隔离期满后核酸检测。



正值假期出门旅游、外出旅行记得做好个人防护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