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苏举行

时间:2020-10-28 17:53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今天(10月28日),庆祝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苏州举行,回顾全省人防建设发展历程,总结先进人防工作经验,创新谋划“十四五”工作。江苏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苏州市副市长吴晓东出席活动。





活动邀请了著名军事专家、中国军事文化研究会网络研究中心主任杜文龙围绕国家安全环境与战略选择作专题报告。现场,南京、苏州、南通市人防办就人防发展70年成就及“十四五”编制规划构想作交流报告。



“十三五”以来,苏州人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机遇,率先建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民防空协同发展7个方面的常态化工作机制,会同G60九城市人防部门签订人防工作一体化发展协议;积极开展“北斗+人防”项目探索实践和研究应用成果交流,创新开发基于热力图的防空码系统。健全完善各级指挥机构,构建地下、地面和机动“三位一体”的指挥平台,实现县级市基本指挥所建设“满堂红”,人防事业建设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构建铸魂人防、备战人防、融合人防、法治人防、智慧人防、创新人防“六个人防”苏州模式,为服务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了人防力量,实现了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城市“四连冠”。



戴跃强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国防动员新体制的起步运行期,也是建设强大巩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铸就坚不可摧护民之盾的攻坚期。全省人防系统编制“十四五”规划时要发挥好人防长三角区位优势,高标准筹划人防建设,加快推进人防建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准确把握发展关键问题,突出一战领建、注重问题导向、强化法治建设,推动新时代人防战备建设和转型迈上新台阶。要做深前期研究、加强沟通协调,推动编制创新、科学制定指标,助力江苏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