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人防先锋系列展播——人防战线“老战士”陶克明

时间:2021-02-08 13:48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今天,我们一起来解读人防先锋——苏州市人防办退休干部 陶克明

苏州市人防退管会原副主任陶克明同志,是人防战线的一位老战士了,他自1975年到市人防办,至1996年退休,在人防战线上整整工作了20多年。20多年来,陶克明同志对人防工作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党在各个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并把对党忠诚,热爱人民,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落实到工作当中。



工作期间,他一直在市人防机关政宣处工作。那个时期,社会上有些人对人防工作的理解有限,甚至产生很多误解和偏差,认为:长期的和平时期,“刀枪入库、马放南山”,人防工作可有可无,特别是需要缴纳人防经费的单位和个人,更是对人防工作有微词,致使许多工作开展起来困难重重。这一时期的人防宣传工作至关重要。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陶克明同志,勤于钻研,善于创新。他根据不同时期人防党组的工作重点和要求,利用自己手中的照相机和写通讯报道的特长,不辞辛苦,深入到人防工程建设现场、街道里弄、学校以及相关单位进行采访,宣传工作及时跟进。有时,一个工程的建设周期特别长,他就持之以恒,起早贪黑,不停地跑工地现场,拍摄不同时期的工作现场照片。回来后,还要进行编写稿件、冲印照片,向各类媒体投稿,宣传人防的重要意义、建设成果、先进典型和各类疏散演练情况。



工作期间,由于当时苏州人防的建设和发展取得的成就,他先后向省、市人防办以及各类媒体投新闻稿件和摄影照片数百篇。非常有效地宣传了人防工作的意义和现状,在提高全民的国防、人防意识上,在推动苏州人防建设上,做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由于他的突出表现,说起陶克明,在当时全国、全省人防系统,特别的宣传口都非常有知名度。如:他多次受到《人防工程》杂志“优秀通讯员”的表彰,他拍摄的反映人防专业队训练的“防化姐妹”获得省一等奖,同时,还入选《苏州地方志》。同时,他还在全国各类报刊上发表文章及照片,如:人民日报市场版,新民晚报,新华日报,建设杂志,以及各类人防报刊等,取得骄人成绩。为此,他曾被借调到南京军区,参与编辑大型画册《地下长城》,为苏州人防争得荣誉。



在今年疫情期间,他带头响应国家号召,宅家期间,关心国家大事,积极为邻里服务,带头捐款,获得好评。



陶克明同志一贯以人防为家,关心集体,关心人防建设,他经常的口头禅就是:咱是人防人,就要像个样!为陶克明的“人防情”点赞喝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