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2-08 14:03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2月7日市人防办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对做好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组副书记杨海群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杨小峰代表党员干部作廉洁勤政承诺



党组书记陈正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三力”,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党员干部要以见微知著的“眼力”锤炼政治判断力,以学深悟透的“思力”锤炼政治领悟力,以足履实地的“脚力”锤炼政治执行力。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自觉性,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的原则,既要抓好本职范围内的业务工作,更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围绕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等,突出人防易地建设费审批、自建工程招标等关键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对于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办事拖沓、标准不高、执行力不强等问题,要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地抓。落实省人防办阳光平台运行要求,构建“三不”一体教育防范机制,不断推进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要压实责任传导,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效落实。要按照娄勤俭书记提出的“六个从严”要求,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进一步梳理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清单,聚焦中心抓党建,把党建工作与人防中心工作、业务工作捆在一起抓、合在一起做。党支部要强化政治意识、规矩意识,发挥好自身的作用,坚持集体研究决策,积极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不断提高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市纪委监委派驻交通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朱圣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圣才充分肯定了我办2020年度工作成绩,对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监督,提高监督质效,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贯通“两个责任”,凝聚人防监督合力,为人防高质量发展提供监督保障。

机关全体人员、基层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上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决斩断违法违规“小化工”背后官商勾结利益链》,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