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本级动态

市人防办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赴张家港市督查人防工程安全

时间:2021-12-31 16:22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为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平稳运行,12月30日,市人防办副主任张卫东率队一行开展元旦节前安全检查,检查组检查了安全生产管理、节日期间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应急准备等工作。察看了塘桥宾馆和优城、212人防工程,主要检查出入口排水泵、消防控制箱、指示牌、灭火器、配电间、防汛物资等使用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设备专业维保人员及时排除了水泵手动状态的故障,调至了自动状态。

检查组对人防工程使用单位负责人明确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以安全就是效益为前提,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升员工安全意识,要认真组织开展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安全措施,增强风险管控能力;二是要强化人防工程日常安全管理,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做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设施设备完好有用,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三是要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立即整改,加强节日内部人员管理和值班排班,增强安全生产和防火防盗意识,应急值班人员和物业消防安全相关工作人员要在岗在位定时巡查做好记录,认真履行职责,确保节日期间无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