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人民防空一体化 护民之盾高质量>动态信息

书记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党建联盟

时间:2020-12-21 18:17 来源: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今年以来,市人防办积极推动基层党建“书记项目”——“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人防党建联盟”,党组书记抓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地。联合上海市青浦区人防办、浙江省嘉兴市人防办,构建长三角人民防空三融党建联盟机制,切实让融心、融力、融智成为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旗帜网》刊载


共聚党建合力,筑强战斗堡垒

放大党建聚合效应,拓宽党建内涵,交流党建经验,开阔党员视野。主动学习上海、对接上海、融入上海,以人防一体化发展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打造0512人防先锋助企行”党建品牌,树牢党员为民服务意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目标,坚持支部自查、组织互查,有效督促党建工作落实。开展“三大法宝”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热情。参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安全生产等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 0512先锋助企行启动仪式


共谋一体防空,铸牢护民之盾

主动到上海青浦、浙江嘉兴、吴江汾湖学习考察,率先建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人民防空协同发展七个方面的常态化工作机制。组织理论研讨、课题观摩、装备联调、跨区拉练、疏散演练等区域一体化活动。会同G60九城市人防部门签订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发展协议,建立了九城市人防指挥体系互联互通、人防科研成果运用、审批服务协调办理等一体化工作机制。


▲G60九城市人防工作一体化会议


共享经验智慧,破解难点问题

打造“六个人防”(铸魂人防、备战人防、融合人防、法治人防、智慧人防、创新人防)建设新模式,奋力推动全市人防事业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在全国人防系统率先开发基于热力图的防空码系统,推出“苏州人防防空码”,精准指导防空袭斗争中的人员疏散和掩蔽。贯彻苏州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推出“0512助企行”服务举措,确保监管不缺位、服务不断线。与科研院所、社会企业合作成立“城市地下空间利用与安全防护技术研究院”,邀请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钱七虎院士担任名誉院长。


▲创新创优项目签约仪式


共建人防文化,营造良好环境

推动人防宣传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加强人防教师、中小学生、人防志愿者等群体间的互动交流。围绕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开展多种形式活动宣传展示新中国人民防空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组织开展“人防知识进校园”、人防教师培训等活动,提升人防知识教育水平。承办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文艺巡演活动,通过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安全应急知识。


▲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报告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