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工程维管

加强人防平战结合工程消防安全管理的重要性

时间:2010-12-09 09:00 来源:苏州市民防局 访问量:
【字体:

    当前,在人防工程开发利用中存在着许多消防安全隐患,具体表现在:

    一是虽然人防工程设计规范和战术技术要求已经明确规定了防火要求,但是在开发利用中,许多租赁人特别是搞精品屋装修的,没有按照工程防火设计进行装修,有的甚至将消防设备遮挡,影响工程的消防安全。

    二是工程内电器众多,电线布置复杂。工程内照明和通风完全要靠电器设备,为防止停电,工程内一般都安装了双回路电源和发电机组,而且为了应急疏散需要,还配备有应急照明灯,工程内电线密布,电器众多,存在火灾事故隐患。

    三是工程内完全依靠机械通风,空气流动性差,遇到易燃液体、气体渗漏,会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一旦遭遇电器火花或其他明火,就会引起爆炸或燃烧,发生火灾。

    四是一些大中型人防平战结合工程,特别是作为地下商场、文化娱乐场所使用的人防工程,人员密集,易燃物多,电力线路复杂,容易发生火灾。

    人防工程内发生火灾,由于烟气大,排出困难,人员疏散和消防救援困难,容易酿成重大灾难。因此,加强人防工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是十分重要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