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张家港市杨舍镇悦盛社区组织人防疏散演练

时间:2020-01-20 13:35 来源:张家港市212工程管理所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居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人防组织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使社区居民熟悉应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真正做到居安思危,1月19日上午,张家港市人防办联合杨舍镇悦盛社区、城中派出所、城西消防中队组织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

演练之前消防中队工作人员给社区居民讲解了冬季用电、用气注意事项,分析了火灾、燃气泄漏等安全隐患,介绍了防火知识以及逃生技能,示范了消防器材的操作使用,并组织居民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

上午9:30分,随着警报声响起,现场浓烟滚滚,参加疏散演练的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躬身弯腰,在现场人防志愿者指挥下,按既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至应急避难场所。

通过演练,不仅提高了居民的自我防护能力,而且提高了社区工作人员的应急疏散组织能力,为不断完善防空组织指挥体制,落实人防疏散方案积累了宝贵经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