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强化担当 多措并举,江苏人防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时间:2020-02-21 16:32 来源: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江苏省人防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舆论引导,主动将特殊时期宣传工作的重心调整到防疫抗疫的宣传上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人防力量。

认清形势,强化疫情防控宣传担当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江苏人防准确研判形势,迅速做出反应,周密安排部署,采取得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统筹各方力量,自上而下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及时拟制下发《省人防办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区分疫情防控责任,“联”动各方,形成合力,共同战“疫”。

疫情防控,宣传先行。面对疫情省人防办党组着重强调,要全力做好防控疫情舆论宣传工作,并明确由省办宣传教育处具体牵头,负责疫情舆论宣传,全面宣传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及时发布全国及江苏疫情情况,以权威传播消除恐慌,助力全社会科学预防疫情,自觉挑起江苏人防共同抗疫的责任担当。

网络主导,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

疫情发生后,江苏人防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信息量大的优势,组建了三级网络宣传矩阵,积极整合网络资源,找准疫情宣传点,全方位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引导。

特殊时期,宣教处安排专人,坚持每天收集省办机关、直属单位,以及各市县有关疫情防控的动态新闻,关注政府部门的权威信息发布,每天定期发布疫情信息、政策方针、防控动态、防范知识和健康指南等相关内容,并在江苏人防微信公众号进行“疫情防控 江苏人防在行动”系列报道,全面报道人防系统抗疫硬核举措。

同时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发布相关通知要求,征求意见建议,落实疫情信息填报日报告制度,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疫情,有效防范病毒,积极投入疫情防控。

截至目前,江苏人防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共编发相关报道80余篇。织密了疫情防控宣传网,确保人人了解疫情、掌握防疫知识。

多措并举,聚焦疫情防控宣传实效

今年恰逢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面对肆虐的疫情,江苏人防注重正面宣传,正面引导,倡导大家积极投身此次战“疫”之中,用实际行动向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交上江苏人防满意答卷。

组织人员积极撰写《中国人民防空》杂志“抗击疫情人防人在行动”主题征文稿件,深入挖掘江苏人防系统在抗疫情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良好精神风貌。

倡导人防系统的同志用文学和书画等文艺创作的方式讴歌和赞美“逆行者”,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宣传氛围。

针对疫情面前各种网络舆情竞相发声、激烈博弈的实际,督导网络评论员及时了解、把握各种社会舆情,积极参与《中国江苏网》紫金e评“疫”情评论专栏写稿,在主流媒体发出人防声音,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维护正常抗疫秩序,迅速形成强大的疫情舆论宣传声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