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离退休干部自发捐款支援战“疫”

时间:2020-03-06 13:05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人事处 访问量:
【字体:

2月26日一早,省人防办负责老干部工作的人员习惯性打看微信,屏幕上突然弹出2000元微信转账提醒。“谁呀?”细看转账人,这不是已经退休的原省人防办应急指挥处处长段京德吗?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我为新冠防控工作捐款,因我在外地,特请你代捐。”再往下看,顿时一切都明白了。

“昨晚新闻联播刚播发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做好党员自愿捐款指导服务工作,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没想到,第一笔捐款,来的如此之快!”在向省人防办主任戴跃强汇报时,人事处处长刘杰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这种自发捐款行为难能可贵!体现了老同志高度的政治觉悟和深厚的家国情怀”,戴跃强主任说,“要及时宣传离退休老同志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我们人防人,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就在发稿之前,已92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杨国华委托女儿发来微信,为抗击疫情捐款5000元……一份沉甸甸的牵挂,一颗滚烫的爱心,瞬间让人泪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