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压责任 重落实 守底线——江苏省人防办791工程管理处狠抓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3-22 19:28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791工程管理处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人防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 791工程管理处立足实际,着力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坚守安全生产底线红线。牢牢抓住“安全生产”这一牛鼻子,努力提升指挥所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全省人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针对指挥所工作专业门类多、责任区域多、一线人员多、设备设施多、工程建设多等特点,791工程管理处及时研究、及时部署、及时落实,多措并举,有效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

一是彻底排查,不留死角,形成清单。针对指挥所及附属用房、江宁基地等安全生产责任区域,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按工作门类梳理出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形成细致、清楚、完整的安全生产问题清单,为规范化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基础。

二是压实责任,对账销号,确保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分工表,任务到岗、责任到人。针对安全生产问题清单逐项分析,刨根问底,对症下药,对账销号,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三是完善预案,做好训练,有备无患。将安全生产纳入指挥所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加以规范,细化完善《指挥所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相应的操作指南,按工作门类制定防护、防火、防盗、风水电、车辆使用、食品卫生等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应急训练演练,确保有备无患。

四是加强检查,加强监督,加强沟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态化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和防护设备、消防设备、日常管理等专项检查,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加强对施工单位的安全生产监督,督促其完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加强与相邻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信息通畅、配合紧密、协调联动的安全生产机制。

五是注重引导,强化培训,提高能力。制定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计划,定期开展专家讲座、交流研讨、警示教育等安全生产主题活动,引导人员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的意识,持续提高人员安全生产业务能力,提升指挥所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