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3-13 16:11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访问量:
【字体:

3月6日上午,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省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研判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省人防办机关特别是各级领导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组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确保责任明确到位、分工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推进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制度建设必须进一步完善。认真梳理现有安全生产制度,结合安全生产检查中发现的制度风险漏洞和省人防办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及时予以修订和完善。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必须进一步深入。加强出租自建人防工程、指挥所及办公场所的安全检查,强化早期人防工程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先前开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和薄弱环节重点开展摸排“回头看”,建立排查机制和对账销号机制,形成隐患消除管理制度,确保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不留死角,整改排查工作落实到位。安全生产监管力量必须进一步充实。各级人防主管部门应在调整充实监管队伍上千方百计做好文章,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同时要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步伐,迈开引入社会化服务脚步,让专业的人干好专业的事。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必须进一步强化。运用人防宣教体验场馆以及人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手段,加大人防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进一步优化宣教方式,丰富宣教内容,拓宽宣教渠道,努力增强全民安全应急意识,提升行业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推动全省人防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健康发展,切实提高城市的整体防护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