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彭万清副主任带队赴连云港检查调研核应急准备工作

时间:2020-05-20 13:19 来源:江苏省核应急办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2020年国家核应急工作要点》和《2020年省核应急工作要点》精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核应急准备工作,切实把核应急准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核应急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5月13日至15日,省人防办彭万清副主任带领省核应急办、省生态环境厅、省消防救援总队相关人员赴连云港市开展核应急准备工作检查调研。检查调研组实地检查了锦屏山服务区核应急洗消中心、连云区中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碘片存储点、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固定洗消场及应急监控设施等;前往了田湾核电站、省前沿辐射环境监测站、连云港港口集团、徐圩新区消防大队进行深入调研;组织了相关单位围绕完善洗消设施、修订核应急预案、公众撤离安置演习、民兵核应急分队专业训练、海陆空辐射监测巡测、消防核应急救援力量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座谈,深入探讨了当前核应急准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检查调研期间,彭万清副主任强调,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推进核应急准备工作。各单位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中国核安全观,充分借鉴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经验和教训,深刻反思,查短板强弱项,按实战要求,加强洗消站、前沿辐射监测和视频监视建设,加大核应急防护物资器材和碘片储备,扎实做好核应急准备工作;二是要严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措施落实,认真完成核应急年度目标任务。各单位要对照《2020年省核应急工作要点》,梳理年度核应急任务,理清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修订完善核应急预案,认真组织核应急撤离安置演练,抓好消防核应急专业队和民兵防化应急分队训练、大力加强公众核应急宣传,不断提高核应急准备工作能力;三是要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加强核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期间,各单位要加强核应急人员值班值守,定期开展核应急指挥信息网络的联调联试,确保核应急通讯指挥系统和网络有效运转。

连云港市政协主席、常务副市长王加培、连云港警备区副司令员徐豪杰、江苏核电公司、连云港市应急局及连云港市消防支队领导参加检查调研活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