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吴中人防开展庆祝中国人民防空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

时间:2020-05-13 16:27 来源:吴中区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为推动吴中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当新时代“五优五美”优等生,吴中人防以新中国人民防空创立70周年,作为推动人防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并紧密结合吴中区人民防空工作生动实践和具象成就,来凝心聚力战疫情,传播人防正能量。吴中区人防办全体成员参与,并通过吴中高新区人武办的协助,于4月26日-5月12日期间,组织天韵社区、天怡社区、新北社区、龙西社区、美蠡雅社区这5个城市社区开展了系列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社区居委会组建了5支人防志愿者队伍,并进行了骨干代表授旗和宣誓仪式;向部分社区群众和志愿代表发放了应急包和宣传品;为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单位进行了“春风行动”安全生产生活主题宣讲;全体党员干部在社区结合“4.27”“5.12”重要时点,开展了人防科普和法律咨询的党员志愿服务。

活动累计登记人防志愿者500名,累计提供宣教咨询服务1800余人次。后续社区人防工作站的同志还将视疫情情况,分批陆续组织社区居民集中观看人防宣教影片和疏散基地汇报片,通过这些活动一起帮助社区建立城区人口疏散毛细组织,并让广大集中被疏散地区居民掌握疏散流程、了解疏散基地,最终完成鼓舞士气、凝聚动力、树立形象、营造氛围的活动目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