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市人防办赴张家港检查指导人防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0-05-22 13:26 来源:张家港市住建局(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520日,市人防办叶顶顺副主任一行7人赴张家港开展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张家港住建局(人防办)蒋新峰局长陪同检查。检查组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检查、资料核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张家港市的在建人防工程、竣工人防工程和人防防护设备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和施工质量监督,提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张家港住建局(人防办)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王强向检查组介绍了张家港市人防工程质量监管和安全生产的情况。检查组先后实地检查了悦丰小学在建人防工程、张家港潮信人防防护设备有限公司、随机抽查了汇金商务中心竣工人防工程,听取了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的介绍,查看了企业的生产作业环境,了解了企业在生产经营方面面临的问题,核查了工程项目台账资料,并就进一步加强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进行了讨论交流。检查组对张家港的人防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要求。

检查组强调要提高在建工程的品质和质量,各参建单位要围绕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对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定时组织安全生产自查及应急演练,加大安全生产设施设备的投入,认真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整改到位。

检查组要求对已投入使用的人防工程要做好防汛工作,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排水设施要确保安全运转,防汛物资要准备充分,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发现险情要立即进行抢险加固处置,提高防汛工作的有效性。

检查组指出防护设备生产企业在注重产品质量的同时,安全工作同样不可忽视,既要提高厂内一线岗位操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又要加强对施工现场安装人员的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消除麻痹思想,加大厂区消防演练力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法人、厂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