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吴江区全力做好人防工程防汛排涝工作

时间:2020-05-21 15:35 来源:吴江区住建局(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5月1日起,吴江区已经进入主汛期,预计今年主汛期降雨量较常年偏多2成左右,梅雨量也较常年偏多。雷雨大风、短时强降雨、强雷电等局地强对流天气发生频次较高;约有2~3个台风影响我区。吴江区住建局(人防办)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细化责任落实,认真补齐短板,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着力强化人防工程防汛排涝各项工作。

1、下发防汛排涝文件,明确汛期人防工程防汛工作要点

在接到市人防办《关于进一步推进人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做好防汛排涝工作的通知》后,结合吴江区工作实际,第一时间向全区人防工程使用管理单位下发《关于做好人防工程防汛排涝工作的通知》,提出人防工程防汛排涝具体工作要求。



2、对自建人防工程开展全方位防汛检查

1302人防工程位于东太湖度假区,水岸线较长,汛期安全隐患较大,作为自建人防工程示范项目,防汛排涝管理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为此,区住建局(人防办)主要围绕责任单位制度建设,工程实体质量,工程现场管理、防汛设备设施完好情况和现场台账资料等方面进行检查。并组织专人对地下车库各入口处防洪闸进行检修,力求防汛排涝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3、对地势低洼人防工程进行防汛检查,建议汛期停止使用

吴江区住建局(人防办)按照既往防汛排涝工作经验,筛排出区内地势低洼、易发生地下室洪水倒灌的人防工程,联合工程辖区内综合执法部门,再次实地督查,要求相关单位务必做好防汛措施并建议其在汛期停止使用,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疫情常态化的现阶段,群众的生活节奏逐步回归,过往汛期的安全事故敲响防汛排涝工作警钟,吴江区住建局(人防办)将进一步指导相关单位做好防汛工作,确保人防工程安全度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