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0-07-29 19:05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工程管理处 访问量:
【字体:

去年11月底国务院督导组赴江苏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以来,全省人防系统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按照“一年小灶”“三年大灶”要求,紧扣“两个不放松”,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安全生产的部署要求,全领域、全方位、全过程推进人防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省人防办坚持目标导向,打出安全生产监管组合拳。印发了《省人防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首次制定考核标准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开启了党组会、办公会专题研判安全生产形势和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的新实践,制定了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责任清单,组织了全省性安全生产工作大督查,对机关本级及直属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举办了全省人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讲座,积极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起草并上报了省人防办安全生产三年整治方案,印发了省人防办关于加强防汛抗洪工作的通知,以戴跃强主任宣讲为标志拉开了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宣讲活动的序幕。多措并举,着力构建一个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又全面、系统、深入的安全生产工作新格局。

▲苏州市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经常利用周交班会、安全形势分析会、理论学习、主题教育等机会时机,深入传达学习各级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精神,反复观看“3.21”等事故警示教育片,主动对标找差挖问题,持续传导安全生产压力,强化全办人员的忧患意识,使大家时刻紧绷安全弦,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树牢了安全发展理念。

▲南京市深化制度建设,提高安全工作效能。出台《2020年南京市人防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要点》《南京市人防办领导班子成员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清单》《南京市人防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等制度文件,建立每季度一次安全生产例会制度,总结上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查找问题,部署本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真正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部署、有检查、有总结,形成闭合回路。

▲常州市开发信息平台,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开发建立人防工程维护管理信息平台,对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责任制不落实、安全隐患突出的工程项目,及时通过平台下达给各辖市区人防主管部门,要求管理单位制订整改方案,立即整改到位。截止6月底,全市人防主管部门共对698个人防工程开展检查,发放整改通知书102份。

▲淮安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经济平稳运行。组织开展人防建设工地节后复工防疫督查,切实做好工地防疫设施、防疫制度的落实核查,抓好各建设项目施工安全,为人防工程项目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优质服务。全市开发企业复工65个,复工率100%,复工2014人,到位率100%。

▲徐州市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安全氛围。运用防空防灾科普体验馆以及人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等手段,加大人防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教育在安全管理中的基础作用,通过在徐州市火车站开展防汛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在云龙山隧道开展消防演习,在玉兰苑小区开展安全知识宣讲进社区等系列活动,逐步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监督安全”的浓厚氛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