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召开《基于大数据支撑的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研究》开题评审会

时间:2020-07-27 19:00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综合处、指挥和信息化处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推进我省人民防空信息化建设,构建信息化战争条件下人民防空指挥信息系统建设,7月21日上午,省人防办在南京组织召开了《基于大数据支撑的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研究》开题评审会,戴跃强主任、杨建国副主任出席会议。课题申报单位进行了专题汇报,来自陆军指挥学院、陆军工程大学、海军指挥学院、江苏省军区、中电28所等单位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开题报告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向正确,研究方法可行,对人防指挥信息系统建设具有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开展人防指挥信息系统总体架构和分系统创新设计研究,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实用性和前瞻性;在态势感知、预警报知、指挥决策、计划协调、行动控制等方面进行创新研究,注重新技术、新手段运用,体现了新型信息技术的支撑作用。

杨建国指出,研究要突出态势感知,掌握行动力量,各类方案要数字化,做到“一事一案一流程”,系统设计要着眼“平时能训能演、战时能用”,做到“一张网、全覆盖、扁平化”,一级建设、三级部署,注重国产应用,为未来系统研发建规范、立标准。

戴跃强指出,开展人防指挥信息系统研究,要突出“三个围绕”,即围绕现代战争特点规律,围绕军地联合指挥需求,围绕人防职能定位,注重顶层设计,搭建总体架构,科学合理制定标准规范,夯实系统建设的理论基础。

省人防办综合处、指挥和信息化处、人事处,南京人防办、南通人防办指挥与信息化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