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吴江人防开展“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时间:2020-07-27 16:32 来源:吴江住建 访问量:
【字体: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组成部分,“准军事化”是人民防空的重要内容。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新时代的国防和强军目标,根据《人民防空训练规定》和《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的相关要求,不断加强我区人防系统“准军事化”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军事素养、业务水平和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7月24日下午,吴江区住建局(人防办)组织党政班子成员、人防专业队骨干、人防地震党支部全体党员等共计40人,在区人武部指导下,开展“准军事化”训练活动。

此次训练活动包括军事理论知识教育、队列训练、射击训练等。全体参训人员,通过集中学习军事理论常识、观看国防教育片,进一步加强自我思想政治建设,坚定人防干部职工队伍的政治信念,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通过队列训练、射击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人防人的 “精、气、神”;锤炼听从指挥、步调一致、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和遂行任务能力。

开展机关“准军事化”训练,既丰富了干部职工的军事知识、磨练了意志,也促进了机关的正规化建设和人防系统“准军事化”的作风纪律建设,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提高了吴江区人防系统战时应战、急时救援、平时服务的能力,对于全面提高人防部门的综合素质,促进人防事业的发展,圆满完成新形势下人防建设的各项任务, 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