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吴江区人防办开展心理防护专业队集训

时间:2020-08-13 18:25 来源:吴江区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战时防空是人防专业队的核心使命,为进一步提升人民防空心理防护专业队的应急应战能力,保证专业队伍达到实战化要求,拉得出、用得上,吴江区人防办于8月初组织开展了心理防护专业队集训活动,来自学校、医院、机关、企业的人防心理专业队员近40人参加了此次集训。

此次集训以“沙盘游戏疗法在危机干预中的应用”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咨询师专委会常委、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副秘书长、A级沙盘师、督导师冯建国教授主持培训。重点结合沙盘游戏疗法讲解了沙盘游戏的原理和应用、沙盘游戏的操作过程、沙盘游戏中的象征性解读、情结、原型和临床案例分析等内容。冯建国教授的讲课理论精辟深入,案例生动详实,注重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深受学员好评。

通过培训,大大提升了心理防护专业队的战略眼光和备战意识,强化了“人防先要心防”的理念,增强了心理防护和助人自助的能力,成为了人民防空的重要预备力量。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