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

时间:2020-08-06 17:27 来源: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 访问量:
【字体:

8月4日,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联席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主题是“共享发展成果、铸就护民之盾”,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聚焦人防行业市场一体化和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凝聚共商、共建、共赢、共进合力,努力推动人防区域协同发展迈上新台阶。



次联席会议由江苏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承办。国家人防办主任殷勇、江苏省军区副司令员田厚玉、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三省一市人防办主任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了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一年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交流了“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十四五”规划编制设想及下一步推进一体化工作建议,签署了《沪苏浙皖人防办关于推进长三角人防行业市场一体化发展协议》,提交了《长三角人防行业市场一体化实施方案》。







自去年长三角人防一体化建设在上海正式启动以来,沪苏浙皖人防部门立足一体化建设,全方位加强工作对接,依托联席会议平台,完善日常工作机制,坚持项目化、清单式推进,制定2019—2020年度工作项目计划。各专题工作组克服疫情影响,积极推进,取得工作实效。指挥通信组拟定《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指挥通信工作项目库》和12个年度工作项目计划,协商达成人防指通一体化工作项目推进机制。智慧人防组开展上海“一网通办”、“一网通管”,“数字浙江”,安徽“互联网+政务服务”,江苏人防综合信息平台等建设。防护工程组会商研究提出区域人防市场一体化发展协议。法治宣传组形成“上海学校人防教育培训大纲”、“江苏安全应急科普大宣传模式”、“浙江构建全民防空防灾宣教体系”、“安徽人防网上宣传教育馆”4个项目,配套开展人防宣传教育资源共享。





为紧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长三角地区最具经济活力、开放程度高、创新能力强的区位优势,此次联席会议共同签署了《沪苏浙皖人防办关于推进长三角人防行业市场一体化发展协议》,明确了人防企业跨省开展业务的政策条件、标准要求、监管措施内容,逐步形成政策互认、标准共用、创新共享、优势互补、市场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格局,聚焦最优营商环境打造,搭建一体化行业市场共建平台,高标准推进区域人防行业市场的有序开放,着力打造长三角人防行业市场绿色发展引领区。





殷勇充分肯定了长三角三省一市人防工作和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举措,认为这次联席会议是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迈出的新步伐,坚持“四向联动”、紧扣“一体化”、下好“先手棋”、瞄准“高质量”,工作有成效,改革有突破,思考有深度,建议有价值,在推进长三角区域人防一体化发展进程中按下“加速键”。



殷勇指出,要充分认清人民防空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找准人民防空存在的短板差距,科学把握人民防空建设发展的思路举措。坚持使命任务牵引,统筹推进人民防空战备建设和改革转型,加快战备布局、防护重点、措施手段转变,着力推进组织指挥、人员防护、目标防护和专业力量体系建设。

殷勇强调,要强化以战领建,创新驱动,依法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分类指导,践行开放发展新理念,加快转型发展形成新格局,健全规划统筹建设、区域协同发展新机制,强劲科技创新新动能,开创新时代“人民防空人民建、人民防空为人民”的新局面。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