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10-15 17:01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访问量:
【字体:

10月10日下午,省人防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主持会议,办领导,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等相关内容。

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内容,围绕“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江苏人防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有哪些”“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怎样做到依法治防,推进江苏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问题,结合工作实际作了深入的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戴跃强在会议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做到用脑用心用情、学深学细学精、真信真懂真用,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他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作为人防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警钟长鸣,防止“精神缺钙”;长期和平安逸的环境会使人麻痹大意、忘危必亡,要牢固树立战备意识,一旦战争来袭,我们才能真正做到临危不乱;要努力克服能力不足的“本领恐慌”,强化系统思维、逻辑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提高攻坚克难、化解矛盾,应对风险、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我们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在知行合一上持续下功夫,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不断推进江苏人防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