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人防先锋系列展播——秦鹤明近20年的“人防情”

时间:2020-11-23 14:58 来源:常熟市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今天,我们一起来解读人防先锋——常熟市人防工程通信管理站站长 秦鹤明

“人防工作无小事。人防人无论何时何地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职责,不忘初心,敬畏事业,牢记使命,一心为民。”这是常熟市人防工程通信管理站站长秦鹤明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正是这句话,陪伴着他走过了近20年的人防之路,而他,也以强烈的使命感、高度的责任感和过硬的专业素养无愧于这句铿锵誓言。

2003年度获得常熟市政府授予“年度人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04—2007连续4年常熟市人防办年终考核获得优秀

2007年度获得常熟市政府授予“年度城市化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2010、2012年度常熟市民防局年终考核优秀

2013年常熟市人防战备信息管理平台荣获2013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

2015-2016年荣获“年度城建工作先进个人”

2016年度常熟市民防局年终考核优秀

2019年度常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年终考核优秀


▲秦鹤明


基础扎实 专业过硬

2002年,秦鹤明进入常熟市人防工程通信管理站工作,建筑专业出身的他,具备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过硬的专业能力。多次作为驻工地代表参与自建工程建设,为保证工程质量,加快工程进度,主动放弃休息日,每天到工地现场办公指导,参与制定相应的投资、质量、安全、进度等方面控制措施,密切与施工单位配合,协调解决各工种之间疑难问题。在工程决算审计过程中,妥善处理好审计单位与各参建单位之间的矛盾。


▲施工现场办公


信念坚定 勇于创新

秦鹤明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持边学边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参与“常熟市人民防空战备信息平台系统”的开发,该项目获得2013年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铜奖、全省民防工作创新成果二等奖。同时该经验在全省人防系统进行推广,使常熟人防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走在全国同等县级市前列。积极探索人防工程维护管理的新路子,参与《常熟市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规划(2011-2030)》及《常熟市人防工程规划(2011-2030)》修编工作。


▲施工现场监督


求真务实 作风清廉

秦鹤明在工作中遵纪守法,按章办事,廉洁自律,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为新建民用建筑进行人防方案预审,通过事前指导,提高一次通过率。在人防审批工作中,坚持按章办事,主动为建设单位着想,获得了申报单位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积极与发改、规划、住建等部门协调,对人防工程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深入施工现场,确保人防预埋管件在建设施工时一次安装到位。积极处理12345热线、寒山闻钟论坛关于人防工程日常使用等问题,及时回应民生关切。


▲施工现场研讨


秦鹤明,这位人防系统的老战士,用担当与尽责、无私与奉献将鲜红的党旗牢牢插在人防一线,用一颗赤诚之心守卫全市人民幸福安居,向党和人民交上了满意的答卷。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