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吴江区人防办召开元荡美丽乡村群人防疏散地域规划评审会

时间:2020-11-20 18:08 来源:吴江区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信息化战争改变了战争的作战样式,人口疏散所依据的基本要素也随之发生了改变。为进一步研究新形势下城市人民防空人口疏散体系的构建、疏散设施建设、疏散组织实施等问题,继续推进长三角区域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和融合发展,2020年11月17日,吴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吴江区元荡美丽乡村群人防疏散地域规划评审会。陆军指挥学院、原南京军区工科所、苏州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张家港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吴江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汾湖高新区建设局等单位的专家和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家评审组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关于规划背景、防护体系和规划方案的汇报,审阅了规划文本和相关资料,经认真讨论,一致认为规划基于信息化战争条件下人口疏散体系特征分析,着眼“长三角一体化”人防高质量发展,结合吴江区人防人员防护体系建设现状,从人口疏散体系需求着手,坚持体系衔接、平战结合、协同创新的理念,具有一定的理论创新性和引导示范性。评审组一致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并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元荡美丽乡村群位于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的先行启动区,结合疏散地域建设,居安思危、军民融合、资源共享,战时不但可以接收吴江疏散人口,还可以容纳上海疏散人口,是吴江推进区域防空一体化,落实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有力举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