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

时间:2020-11-20 15:59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综合处、机关党委 访问量:
【字体:

11月16日下午,省人防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指示和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娄勤俭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讲话和吴政隆省长在省政府常务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的要求,办领导,机关各处、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不久,首次到地方视察调研点安排到江苏,充分说明了党中央、总书记对江苏的关心和重视。总书记视察调研地跨南通、扬州两市,并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具有极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实践意义,让我们倍感振奋鼓舞、倍感责任重大。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要求,饱含深切的信任和巨大的关怀,是对江苏工作的精准把脉、科学定向,是党中央在新征程上对江苏的殷切期许。总书记在召开座谈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江苏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戴跃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江苏和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办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热潮,使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指示精神深入人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注重统筹兼顾学。要把学习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发展提出的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结合起来,合理安排学习内容和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突出联系实际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人防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提升江苏人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效能,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推动人防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狠抓落实深入学。对照总书记对江苏的新定位新要求和新期望,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主动对标对表,结合省人防办实际情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排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认真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