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张家港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1-02-05 12:16 来源:张家港市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2020年初,省、市人防办领导在调研检查张家港市人防工作,赋予张家港市全方位落实《江苏省人防办关于统一全省人防工程标识设置的通知》的实施办法,为认真推进工作落实,张家港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来抓,如期完成全覆盖任务。2021年初,省、市人防办领导再次调研指导张家港市人防建设,现场检查了新老人防工程标识标注工作落实情况,对张家港市落实任务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为抓好工作落实,人防部门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


省、市人防办领导检查新老人防工程标识标注落实情况


1、提高政治站位,把标识标注工作列入重点工作

重点采取“图片+文字”的方式,系统解读人防工程管理、导引、设备、管线、提示性等5类标识的样式、颜色和内涵,引发市民广泛关注。从机动车坡道到停车场两侧墙体,人防工程指示牌、示意图,人防车位布局图,工程各防护单元功能说明图,以及进出工程的电梯导引图,每个楼道和单元都设置人防工程导引图,依靠这些信息,居民能够迅速找到离自己家最近的人防工程。通过耳濡目染以及集中宣传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不断增强了解人防工程、保护人防工程、利用人防工程的意识。



2、落实工作责任,严格把好标识标注安装质量关

对全市人防工程平面图、使用管理规定安装的位置、材质、字体等提出了规范要求;对人防工程标注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核实,对全市人防工程标识标注等设施进行清理、维护,对版面不清晰的标注进行更换,对版面污垢的进行清洗,抓住重点,做到应势而动、顺势而为,能准确识别每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按照《通知》要求,高标准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更换工作。



3、加强监督管理,高标准完成标识标注目标任务

加强监督管理,充分发挥管理站工作人员的职责,对标识注制作和安装工作进行时时监督,做到对施工单位指导到位、与各物业公司沟通到位,便于标识工作顺利开展,增加了结建人防工程车位标识的规范要求。到目前为止,完成市区部分标识标注维护保养,更换、加固标牌32处;重新贴膜800张,树杆刷油漆200根,完成功能间标牌9000块,墙体标识13万平方米,楼梯间、每个单元间、电梯间首层安装了导引标识牌,到1月底达到安装3000块导引牌(能直通人防和不能直通人防导引牌),完成上级下达的目标任务,标识标注完成率达到10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