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时间:2021-04-09 18:43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省人防办党史学习教育,4月8日,省人防办组织全办人员在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此次活动是省人防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自1926年至1949年南京解放前夕,近十万革命烈士和爱国志士殉难于此,其中留下姓名的烈士就有1519名。雨后的雨花台烈士陵园庄严肃穆。上午9时30分,省人防办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省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戴跃强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同志向纪念碑鞠躬,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戴跃强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而坚定的宣誓声响彻雨花台。全体人员接着到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现场接受雨花英烈光辉事迹教育,充分感受革命先烈们的伟大精神,接受精神洗礼,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活动,大家一致认为,雨花英烈的事迹集中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为民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把这一伟大精神世世代代传承好、发扬好,是全体党员干部应尽的历史责任。

在开展现场祭扫的同时,省人防办还组织全办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江苏省退役军人事务厅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进入“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专栏开展网上祭扫, 向烈士鞠躬致敬、敬献电子鲜花和在留言栏留言,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和敬仰,弘扬革命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