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昆山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演练任务圆满完成

时间:2021-04-15 18:05 来源:昆山市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4月9日,昆山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拉动演练在国防园、人防疏散基地展开,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30人,12辆车参加演练。苏州市人防办副主任徐炳兴率领检查评估组一行现场指导。

上午在国防园对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进行点验,检验人员装备实名制落实情况;市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袁梦飞开展战备教育,分析国际形势,强化战备意识;并进行对讲机使用、战场救护训练等人防技能培训。

“总指挥长同志,昆山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拉动演练准备完毕,请指示!”——演练正式开始!某重要经济目标遭敌空袭,油罐起火,厂区建筑、道路、水管、油管、气管损坏需抢修救援。接到命令后,昆山市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迅速集结,奔赴现场展开救援。

演练结束后,苏州市人防办徐炳兴副主任对此次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拉动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准备充足,筹划详细,30个人,12辆车,9个科目,各单位配合协调,各环节紧紧相扣,体现了大家的敬业和专业,希望今后的训练中要继续强化战备工作。

通过演练,检验了人防指挥通信装备的战技术性能,提高了人防合成救援专业队支援保障能力,增强了人民防空应急应战组织指挥能力和协同水平,为战时长三角防护一体化救援探索新经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