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常熟人防开展“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时间:2021-09-18 13:47 来源:常熟市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今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使群众更加了解和熟悉防空警报信号,检验平战转换应急预案实施效果及防空警报设备运转情况,常熟市人防指挥所联合闽江社区在明珠佳苑小区组织“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防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活动以明珠佳苑小区面临敌空袭威胁为背景,常熟市人防办根据上级预先号令,向战时人防指挥所下达指令,人防指挥所在收到指令后按照预案立即组织人员疏散转移,在防空警报声中,社区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居民下楼乘车,由人防指挥车带领,转移至城市古里疏散地域,与此同时古里方面立即组织安置引导组、生活保障组、医疗卫生保障组、通信保障组,负责应急帐篷搭建、疫情防控测温检查、生活物资发放、人员心理安抚、汇报安置情况等工作,最后预先号令解除并由总指挥总结发言会议。

演练活动全面检验了社区组织实施救援行动、人员疏散掩蔽时的组织指挥、综合调度、具体实施和后勤保障能力,也测试了古里疏散地域结构布局合理,功能配套齐全,能较好满足“便于指挥、便于机动、便于防护”的要求。另外,活动还充分体现了四史学习教育转化而成的工作实效,在接到预先号令后立即行动,在正确摆位中凸显识大体顾大局的自觉意识;全程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注重疏导居民情绪,在点点滴滴中念好一心为民的服务经;依托人防战备信息系统实现组织指挥决策的精准化、智能化,在务实工作中灵活利用技术支撑。实现了“随时打仗、一键转换”的目标,也扩大了人防在全社会的影响力和信任度。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