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李航调研苏州、无锡、镇江人防工作

时间:2021-09-07 15:23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综合处 访问量:
【字体:

9月1日至3日,省人防办党组书记李航带队在苏州、无锡、镇江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对人民防空工作重要指示和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统筹推进,努力走在高质量发展最前列,为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打造人民防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现代人民防空体系建设先行省,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新篇章提供坚强支撑。

人防指挥所是战时“中军帐”,是人民防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的核心。李航先后察看了苏州、无锡、镇江市人防基本指挥所和机动指挥所,详细询问了指挥平台建设、指挥要素配置、指挥协同关系和战备值班、训练演练等情况,指出,当前国家安全形势复杂多变,江苏地处沿海战略前沿,各级人防同志要强化忧患意识、备战意识,加强指挥所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人防专业力量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积极做好应对现代化高技术条件下常规战争的准备。

人防工程是战时“地下长城”,是人民防空人员防护体系建设的重点。李航实地察看了苏州高新区天狮公园人防工程等项目,详细了解人防工程开发利用情况,指出,要坚持人民防空为人民,积极推进人民防空建设融入城市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融入城建大体系中。要认真借鉴近期河南郑州暴雨灾害事故暴露出的城市建设管理中特别是人防工程建设管理中的短板问题,充分利用省人防综合信息平台等手段,加强人防工程维护和网格化管理,加强依法行政,加强人防工程标识标注等重点工作推进,切实提升人防工程的日常使用和战备需求能力,推动人民防空与城市工作良性互动、互促并进,推动人防建设更好服务发展保障民生。

人防队伍是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重要支撑力量。调研中,李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苏州、无锡、镇江市人防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人防队伍建设、重点工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开展情况,以及基层对省人防办的意见建议。李航对三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苏南人防工作多年来一直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取得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奋进新征程,苏南人防工作要解放思想闯新路,继续引领未来发展方向,走在全国人防最前列。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是长期战略。要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党对人民防空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精气神,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投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发展难题,以队伍建设成效来带动人防整体工作提升。他强调,各级人防部门要紧紧抓住国防动员体系改革机遇,进一步加强各级人防机关建设,做到班子团结有合力、外面宣传有声音、百姓需求有回应,努力推动人防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李航还参观了苏州市廉政教育基地况公祠。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