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张家港市人防办组织专业队骨干集训

时间:2022-01-17 14:19 来源:张家港市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人防专业队骨干实战化水平,不断加强人民防空专业队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练强指挥能力,练好战斗本领,练硬战斗作风,2022年1月13日,张家港市人防办组织人防专业队骨干集训,共有抢险抢修、消防、平战转换等3支专业队6个专业46人参加了集训。

此次集训以《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为依据,紧贴专业队主责主业和建设实际,结合防空袭预案和应急预案 ,强化共同科目训练,突出使命任务课题,采取理论授课、讲解示范、实操演练等方式,模拟紧急情况下对人防工程抢修、消防救援及平战转换等科目进行了训练,全体参训人员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学习认真,增强了纪律观念,树立了团队意识,队伍面貌焕然一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张家港市年度人防专业队训练就此拉开帷幕,通过此次集训,加强针对性研究,及时改进训法战法,不断深化战训耦合,对今年专业队训练具有重大指引作用,增强了专业队员的国防意识和人防意识,进一步提高了专业队伍的防空防灾意识和应对空袭及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的能力,为我市人防专业队伍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