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江苏省人防办召开机关党委会进行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总结

时间:2022-01-07 17:16 来源:江苏省人防办机关党委 访问量:
【字体:

1月5日下午,省人防办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对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系统的总结,对2022年度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会议由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杨建国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杨建国在总结肯定2021年度机关党建工作的同时对2022年度机关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切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为全力推进人防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新年度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工作全局和发展大局上来,在助力江苏“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防的使命担当。二是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紧贴人防“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三大职能使命,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紧抓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 把党建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实现相互融合、互促共进。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认真抓好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并以 “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党内基层民主等工作为重点,将各项党建工作基本规章制度落到实处,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为建设“三个表率”模范机关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四是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挺纪在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把从严治党融入各项工作之中,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之中。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真正做到以思想纯洁带动作风纯洁。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党支部分类达标定级工作、相关党支部改选情况和成立支委会事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