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人防动态

吴江区阅湖大道(绿轴)人防工程通过人防验收

时间:2022-01-11 15:05 来源:吴江区人防办 访问量:
【字体:







1月6日,由吴江区人防办投资建设的阅湖大道(绿轴)人防工程,通过了苏州市人防质监站的竣工验收。苏州市人防质监站站长徐臻、副站长王辉参加验收,吴江区住建局党委委员、人防办副主任张华出席。

验收组认为,该工程设备设施齐全、符合相关规范及设计图纸的要求,一致同意通过验收。这标志着吴江区自建人防工程迈上了新台阶,为吴江人防高质量发展按下了快进键。

吴江区阅湖大道(绿轴)人防工程位于吴江区映山街以东、风清街以西,项目总投资1.48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吴江区人防办使用人防工程易地建设费投资建设的第5个自建人防工程。该工程综合考虑平时应急、战时人员掩蔽和物资储备的需要,战时为周边人员提供疏散掩蔽和物资储备的场所,平时可用作汽车停车库,规划停车位565个,可有效缓解地块周边停车压力,进一步提高该区域平时服务和战时总体防护能力。

该工程作为2021年江苏省惠民重点人防工程及吴江区重点项目,自开工以来充分发挥项目优势,在做好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施工质量和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建设施工目标任务。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增设与周边7家总部楼宇的地下连接通道,强化与其他地下空间的互联互通,进一步增强平时服务和战时应急能力。

下一步,吴江区人防办将充分发挥自建人防工程优势,开展人民防空融入城市建设发展的更多探索和实践,为自建人防工程建设和使用提供更多“吴江方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