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版块动态

张家港市国动办开展第一季度机动指挥所“双盲”拉练

时间:2024-03-29 15:39 来源:张家港市国动办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国防动员机动指挥通信应急保障能力,根据苏州市国动办2024年训练工作指示,按照年度训练计划要求,近日,张家港市国动办组织开展了2024年第一季度机动指挥所无事先通知、无方案脚本的“双盲”拉动训练。



本次拉动训练假设常阴沙疏散地域出现紧急情况,无法与指挥所通联,需要应急支援。张家港市国动办接到消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集合相关工作人员,调集人防机动指挥车、应急指挥通信箱、超短波单兵、5G布控球等各种设备。

到达现场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将机动指挥所开设完毕,并启动4G视频会议、无人机图传、超短波图传、5G布控球等视频采集,即时将现场画面传送至后方指挥所。

本次拉动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张家港市国动办的应急处置及保障能力。





下一步张家港市国动办将围绕全面加强信息化条件下备战援战和应急支援能力建设需要,本着专业对口、人员精干、应急有效的原则,突出实战化演训,不断提升国防动员应战应急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