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苏州市认真开展庆祝新中国创立人民防空6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时间:2010-10-25 09:00 来源:法规宣传与教育处 访问量:
【字体:

 DSC04112.JPG

DSC04120.JPG

为庆祝新中国创立人民防空60周年,苏州市根据国家人防办、省民防局的要求,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把民防(人防)宣传工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主要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在新华日报以整版的篇幅刊登了题为实现“三个转变”服务“两个率先”——现代人防建设苏州路径之亮点扫描的专题文章, 文中全面阐述了苏州市民防局在省、市人防建设“十一五”规划指引下,大力推进人防建设由机械化条件下的防空袭准备向信息化条件下的防空袭准备转变;由单一的人防体制逐步向防空防灾相结合的民防体制转变;由传统的以行政命令为主的管理模式向现代的依法管理模式转变,服务“两个率先”,助力平安、和谐建设的主要做法和成功经验。
二、为庆祝抗战胜利65周年和纪念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9月3日我市在苏州革命博物馆举办国防教育展及庆祝中国人民防空创立60周年大型图片展。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群众有:市委副书记徐建民、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德明及宣传部、机关党工委、教育局、民防局、双拥办等主办单位领导;各市、区人武部负责人、部队官兵、机关干部、学生 、社区干部。我局以独立展馆的形式用4大版面,600余幅图片全面反映了人民防空的地位与作用、人民防空的历程、人民防空的知识与技能、苏州人防建设成就。吸引社会各界万余人参观。
三、积极备战全省民防系统业务大比武,参赛队员以高度的责任心,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练好一招一式,不折不扣的完成每一节点的训练任务,展现了人防战线干部职工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积极响应省民防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民防知识竞赛活动。一是精心部署,深入动员。省民防局竞赛通知下发后,我市立即召集各市民防局分管法规宣传副局长、法规宣传科科长;各区人防办主任、基层单位负责人开会动员,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积极参赛。我们在分发4万份试题的基础上,要求各单位自行复印试题,最大范围地普及民防(人防)知识,不仅街道、社区参赛,而且要求机关干部、企业、学校也要积极参与其中,为重视青少年对防灾减灾知识的认识,我们还与市教育局联合发文,使学校受教育率达100%以上;二是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在竞赛之前,各单位首先组织大家学习了《人民防空法》、《核电厂核事故应急管理条例》、《江苏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等一些法律法规和宣传资料,并认真进行辅导。提高答案正确率;三是抓好督查,保证质量。为了减少废卷的产生,我们对每张上交的答题卡进行详细的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任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