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

第一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

时间:2010-12-07 09:00 来源:苏州市民防局 访问量:
【字体:

      第一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于1953年11月10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南、华在、东北 华北地区,军委防司 建筑部,政务院公安部、一机部、二机部、铁道部、重工业部、纺织部、燃料部、中防委办公室等单位的领导及人防部门的同志,共180余人。周恩来、陈云 薄一波、聂荣臻、彭真等中央领导出席会议并接见了会议代表,罗瑞卿同志作了《人民防空工作的现状与今后工作方针和任务的报告》。会议确立了“长期准备、重点建设”的人民防空工作方针,研究讨论了《省、市人民防空委员会组织通则(草案)》、《第一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决议(草案)》等文件,安排了人民防空第一个五年建设计划任务,明确了人民防空组织机构,制定了人民防空经费来源渠道和投资办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